【院系】新起点 再出发——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院系】新起点 再出发——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jpg

时维九月,碧海蓝天,美丽的冲之山下499名继续教育学院的新同学,在十天军训的汗水洗礼后,迎来了隆重而难忘的新生开学典礼。

2.jpg

回首军训,学生们在拼搏与汗水中,释放着青春的无限可能。《燃烧的卡路里》以动感的音乐,用一段段精心剪辑的视频记录着属于18岁的青春记忆。看到画面中褪去稚嫩、一身戎装、整齐阵型的青春模样,现场老师们学生们不尽感慨。

3.jpg

我院团委书记李倩主持此次开学典礼,她介绍了此次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财务总监晁玉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大学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大学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骆伟副教授。

4.jpg

主持人回顾了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十年来各项素质教育活动的发展历程,汇报了许多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的比赛,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5.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宣读“继续教育学院2017-2018学年度评优决定”并邀请相关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为优秀学生进行颁奖。

6.jpg

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泓伊老师公布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7.jpg

继续教育学院业务拓展中心主任李蕊老师公布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8.jpg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老师公布获得特殊贡献奖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9.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公布获得三等奖学金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0.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老师公布获得二等奖学金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2.jpg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财务总监晁玉军公布获得一等奖学金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3.jpg

“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来到大东软,来到大连东软继续教育学院,在老师同学的信任下,我得到了快速的自我成长。未来 ,我会更加努力,将内心的感恩化作行动,成就更好的自己。”我院获奖学生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副主席,17级计算机工程管理专业徐钰凯代表学生讲话。

14.jpg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希望四年后大家能够不负今天的誓言,在东软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鲍配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15.jpg

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乔玉新同学受邀发言。作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金奖,某智能产品开发与服务项目的创始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乔玉新在上学期间就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训练,他积极参加sovo社团,创办公司。“挖掘自己的可能性,在大学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囤于现状,而是把朝五晚九的日子过得积极昂扬”这是他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16.jpg

在每年的国家级大赛竞赛中,都有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的身影,而在这些学生的背后,默默给予支持和指导的老师即是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骆伟老师,在2011-2018年连续八年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几乎每年都有我院的学生跟随他走向国家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及十佳教师称号的骆伟老师在发言中,深情地表述着作为一名东软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殷切期望和拳拳爱意表露在话语间。

17.jpg

在大会最后,我院院长王星辉做了题为《心态归零再出发》的讲话。
首先,他带领作为“千禧宝宝”的新生们回顾了一幅时间画卷。
“十八年来,世界风云变幻、中国处处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中国在复兴崛起的路上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你们也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孩童成长为韶华青年。回看这幅时间画卷:你们步入幼儿园时,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州五号成功升入太空,那时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还是东北大学的独立学院;你们成为小学生时,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那时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刚刚转设成功为独立设置的普通高校;当你们少年初长成,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开始巡航大洋,学校正式成为国际CDIO组织成员,开启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之路;如今你们在东软相聚,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已纵横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墨子”号飞入太空,开量子通信之先河,而我们学校也在2018年开启了新的征程,学校东门外学子创意产业园开始兴建……“

新生们的选择和信任,是学院发展前行的动力。王院长在发言中讲道:
“同学们,你们在成长,学校同样在发展进步。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二级学院,各级各类在籍学生已经超过2000余人。我们应用本科的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尤其是2018年,继续教育学院499名新生中有56人超过了各省本科分数线,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已经被其他专科院校所录取,但你们依然无缘无悔的选择加入东软继续教育学院。看到你们一张张青春洋溢、单纯好奇、昂扬坚毅、朝气蓬勃的面孔,我们感到欣慰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你们选择了继续教育学院,父母将你们托付给了我们,这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对你们的未来的发展就肩负着责任。为了让你们在这里度过美好的青春岁月,我将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起,为你们今后几年的成长发展竭尽全力。”

王院长请新同学们思考该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当离开校园之时,又将如何立足社会、服务社会。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分享和希望:
第一  心态归零,重新拼搏
从今天起,你们重新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一切将从零开始,一切将从头再来!高考不是人生的拐点,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才会真正改变你的人生。很多优秀的毕业生,还有两位分别被辽宁师范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录取的毕业生,他们都曾经在高考的考场上失败过,但他们骄傲的从继续教育学院离开,骄傲的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所以,请把坚持奋斗、重新拼搏放到你的行囊里。你们一定能够在此茁壮成长、成才。坚持拼搏,你们定能站上人生舞台的C位。
 
第二  努力读书,刻苦学习
在你们高考前,可能父母和老师总会说:“现在辛苦一下,等考上大学就好了。”今天,我要诚恳的告诉你们,这是一个美丽谎言!因为,大学时光里学习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更加重要的是,要守住“学”的本分。大学没有可以躲避学习的“安全区”,也没有可以无限重来的“重启键”,要摘得“天空中最亮的星”,唯有尽心极力学到极致。我院2015级计算机专业张超骐同学从入学伊始就鞭策自己:要珍惜在东软的时光和优越的资源,四年间,他忙碌地穿梭在教学楼、验室,白天上课,晚上泡图书馆,期间还参与了我校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的国际短期交流项目,成为同学眼中的IT精英,还未毕业,就被惠普抢走。只有像张超琪一样,紧紧地握住青春的方向盘,努力成长出属于自己的铠甲,才会向梦想更加接近。

第三  勤于思考  勇于实践
同学们,大学有诗和远方。努力学习是基础,勤于思考是关键,勇于实践是落脚点。你们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的习惯,并努力的付诸实践。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电脑游戏泛滥,物质营养过剩的时代,希望步入大学生活的你们,不要在相对自由的环境中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有计划地培养几个好习惯,每天坚持锻炼,每周读一本好书,每年参加一次与专业相关的比赛,这会让你受益终生。
每年,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包括刚才获奖的一些同学,比如,2018级软件管理专业陈雨生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动漫游戏
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高奖项。2017级计算机软件专业田骐锋、2018级计算机软件专业张浩瑞同学荣获全国信息素养大赛计算机基础赛项二等奖、Office赛项二等奖;2017级计算机软件专业蔡艳蔡艳、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朱浩源同学荣获全国信息素养大赛计算机基础赛项二等奖、Office赛项三等奖;我们还有在学校格致杯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刘佰慧同学等等,我相信,是他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才会收获到自己的幸福时光。
第四  学会担当  智慧处事
“井底之蛙,所见不大;萤火之光,其亮不远”。我们是00后,我们更要有新时代的担当精神,我们的眼界一定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小家小业,更要有社会责任感。这个暑假,当大家沉浸于熬夜观看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我们10名继续教育学院和高职学院的同学,在4名教师的带领下远赴贵州省毕节市进行教育扶贫和社会实践。同学们,这个国家还有一些地方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升学深造,还有很多的人没有见过或使用过互联网、智能手机,同学们一定要抱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志,放大格局、开阔视野,学会从不同角度认识并服务我们的国家和社会。

最后,王院长向新生人传递了殷殷的祝福:
“同学们,从这一刻起,你们重新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一切将从零开始,一切将从头再来!今天,你们带着梦想来到这里,希望你们能够秉承东软“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变得更加自信和睿智,几年之后,你们将要带着责任和担当从这里出发。我期待到那时,你们有能力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和生活,有本领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那时的你们,未必会个个优秀,但一定会与众不同。最后,祝愿你们不负韶华,勇敢担当,祝愿你们在东软学有所成!“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