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一个东软女孩逐梦蓝天,梦想成真的故事!

来,听一个东软女孩逐梦蓝天,梦想成真的故事!

关于梦想的故事,总是最能打动人……

梦想,之于每个人来说都仿佛是一个美丽的彼岸,总会有追梦的勇士劈波斩浪,努力驶向自己梦想的彼岸。刘姝麟,我院15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一个心中藏着梦想的勇敢女孩,就在拼过奋斗过之后,终于将梦想挪进现实,成为天津航空的一名空乘。

梦想起航

刘姝麟,一个老师同学眼里特别乖巧的女孩,规规矩矩,温和而阳光,见到老师总是甜美的微笑。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的性格里还有那么一种追求完美的小执着,刚刚走进入东软校园的她,就特别清楚的知道要在这里获得什么。她要努力在这里收获人生最宝贵的青春财富,要用心撑握知识和技能。大学四年,她非常认真踏实的学习,各项专业成绩都非常好。

大学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个大熔炉里的她,不仅对理论、技能的学习充满激情,对于各项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也非常感兴趣。在经历在社团和社会实践中的一次次触电后,她开始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也使这个聪明的女孩开始在梦想的路上踩下美丽的脚印。

恩师助力

在大学四年级,刘姝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企业实训,进入聚思鸿实习半年。从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转换,让她感觉无所适从。严苛的企业制度要求及业绩考核压力让她进入从未体验过的困难期。恩师程彬老师给她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和鼓励。如今毕业这许多年,老师的每一句话还都好像在敲击着他的心。“我每次想偷懒,都会想起老师说过的话。”

在学校老师和领导的鼓励下,刘姝麟终于坚持下来。实训中的良好表现,也提高了她的沟通能力,职场礼仪等,为她后来的空姐面试加分。

劈波斩浪

2018年末,刘姝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海南航空九家联合的面试,此时即将毕业的她,勇敢地将深藏心中的梦想打开了。虽然梦想中的职业和所学习专业看似不相关,但是在大学四年的积累让她有更多的底气和自信去触摸和挑战梦想。通过初试、复试的层层考核,她终于如愿了。

面对3个月的初始乘务员培训,也是进入到这个行业之前最困难的一步,刘姝麟仿佛又经历了一次在校实训。高强度的培训,需要通过27科的考核,而且随时都要做好被退训的准备,每天的压力真的特别大。她再一次拿出学校学习的拼劲儿,常常背书到半夜。努力和收获是成正比的,经过努力,她的27科考核一次性顺利通过。

驶向彼岸

正式进入这个行业以后,刘姝麟发现很多外界对这个职业的评价是有很多误解的。在这个行业打拼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要想把工作做好,真的需要付出很多,没有什么轻轻松松就可以拿高薪的工作。对于她来讲,这份工作是曾经的梦想,也是未来的起点,她将努力而为之。

就像天津航空LOGO释义一样, “精卫虽小,却志存高远,投石填海,矢志不渝。她的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要传承的,也是我们要在全世界发扬的。”

脸上温暖洋溢的笑容,总是迎着阳光。阳光和笑容映照着这个勇敢的地女孩一路前行。在她的青春里,有抬头仰望,也有低头努力。她说要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不断丰富和挑战自己。

有关梦想的故事远没有结束,梦想的彼岸还在前方。她说,她的青春始终在路上!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