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北振兴创业师资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9年东北振兴创业师资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6月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办,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协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2019年东北振兴创业师资培训班”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2-309报告厅正式开班。近7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他们分别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西和安徽等地,均从事创业培训或者自主创业等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项声闻处长,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杨宗明副主任,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职业能力开发培训部杨守颖部长,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温涛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兼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主持。

图1 王星辉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图2 开班仪式嘉宾及授课导师

图3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温涛教授致辞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温涛教授致欢迎辞。温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特色,并详细阐释了学校将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结合专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温校长表示,今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始终坚持发挥优势、调动资源,担当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积极为东北振兴、为创业师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图4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杨宗明副主任讲话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杨宗明副主任发表讲话。杨主任结合党和国家东北振兴的系列政策,介绍了辽宁省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策略、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创业师资培训对东北振兴的重要现实意义。杨主任表示,创业培训是推进全民创新创业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东北振兴的有力举措,创业培训讲师是创业培训工作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核心动力和根本保证。每一位创业培训讲师都是创业者的引路人,是提升创业成功率、保障创业质量的先行者,担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杨主任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把培训所学灵活有效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促进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图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项声闻处长讲话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项声闻处长发表讲话。项处长从党和国家的东北振兴战略层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聚焦东北地区的创新创业工作特点,对就业创业的辩证关系、对推动创业师资培训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项处长希望,通过举办创业师资培训班,为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天镇县、安徽省金寨县等地区培养优秀的创业师资队伍,推动创业教育持续有效开展,为促进创业者成功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带着学习的成果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所在地区的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6 嘉宾深入创业师资培训课堂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正式在我校B8培训楼开始上课。项声闻处长、杨宗明副主任、杨守颖部长深入课堂,详细了解学员的培训环境、食宿安排以及课程安排等,并分别与培训学员做了沟通和交流。

图7  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介绍学校

图8 嘉宾参观创新创业学院(SOVO)

图9 嘉宾参观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期间,项声闻处长、杨宗明副主任、杨守颖部长一行还分别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SOVO)、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东软培训楼进行了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了“第十三届数字春天文化艺术节暨毕业设计作品展”。参观过程中,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宁明皓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米平治书记、王新明老师分别从东软的产业布局、学校的基本概况、创新创业课程实施与创新孵化、数字艺术教学成果展示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向项处长一行作了详尽的汇报。项处长、杨主任对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山西省天镇县、安徽省金寨县等地区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讲课法、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练习法、角色扮演法、游戏法等互动式教学方式,系统讲解创业培训内容,努力打造一支既有理论功底又具实操经验的高素质创新创业讲师人才队伍。在培训报到期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安排和精心的组织得到了参会学员和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

图10 统一安排接站

图11 学员签到

图12 培训材料

        我校承办东北振兴创业师资培训任务,充分体现了主管部门对我校人才培养培训能力的高度认可和信任。为保证本次培训班的效果,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与协办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论证,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培训方案,希望通过专业、细致、周到的培训服务,帮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知识和技能的内化,促进培训绩效的最大化。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