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圆满结业

2018年山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圆满结业

 

7月5日下午,2018年山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B8-201报告厅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老师、项目研发部主任武映峰老师、跟岗导师代表孙冬石老师、班主任曲展老师以及教务班主任于尚云老师、刘紫微老师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刘佳老师主持。

班主任曲展老师对培训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班5月13日正式开课,历经8周、56天、320学时,共计43名学员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并顺利结业。培训采取“师带徒”的模式,结合集中面授、跟岗实践及网络研修,每周设置一个主题,并根据中职、高职不同的需求,匹配对应讲座,同时注重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和融合性。培训满意度较高,培训整体达到预期目标。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梁玮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丰富且实用,八周的培训时间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有趣生动的课堂氛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受益匪浅。

太原铁路机械学校赵彬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涵盖不同专业方向的培训内容以及多样化的培训形式,专业技能精湛、教学风格生动幽默的讲师、学员之间和导师之间团结友爱的情谊,都让赵彬老师不舍离开。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物流工程系孙冬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孙老师表示,整个培训过程中与各位老师朝夕相处,一起交流、探讨专业技术知识、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学生管理相关问题,彼此学习,相互促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虽然八周的培训已经结束,但是希望彼此建立的友谊不会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联系,共同进步。

作为项目组组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老师发表了讲话。毕老师首先对圆满完成八周培训任务的各位参训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在培训过程中担任授课和指导任务的讲师及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毕老师表示,培训任务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参训教师表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与精神风貌十分令人敬佩。通过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彼此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促进,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在朝夕相处之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这份联系和感情即使在培训结束后,也可以一直保持,并且越来越紧密。作为一名职教教师,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以后,把所学到的职教理论、专业知识运用到自我的教学实践中,提高职业教育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履行教师工作职责。

结业仪式的最后,毕晓明老师、武映峰老师、于尚云老师、刘紫微老师、曲展老师分别为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并赠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徽。

培训札记

本次培训采取“师带徒”的培训模式,集中面授、跟岗实践、网络研修相结合。每周一个主题,紧密结合国培文件要求,针对中高职的不同需求,匹配对应的讲座内容,涵盖面广,专业性强。同时,细化明确学员、导师跟岗访学要求,增加专业技术知识更新、专题研讨会等环节,注重培训形式的多样性与融合性。培训过程中,指导学员体验微课全流程制作,解决教师信息化技术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升教师教学与研究能力。整个跟岗访学周期内,参训教师在一系列真实的课堂教学训练及教学体系建设中,最大程度地获取专业、课程、教学、技能、管理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心得感悟。

番外篇

八周的培训,来自36所职业院校的43名老师,从开始彼此陌生时的小心翼翼,到深入了解处后的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一起运动,一起找导师探讨问题、一起熬夜完成作业……大家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情意。在结业拓展活动上,他们彼此回忆培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流下了不舍分别的眼泪,一句“我们是一家人”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八周缘,一生情,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欢迎各位老师常回家看看!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