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者的幸福——东软培训邀请多位行业资深教师为教师资格证培训学生倾情分享从业心得

为师者的幸福——东软培训邀请多位行业资深教师为教师资格证培训学生倾情分享从业心得

2021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培训开班典礼暨行业专家讲座

 

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   ——巴特尔

      2021年4月7日,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开班典礼暨行业专家讲座顺利举行,典礼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举办此次开班典礼的目的是通过专家讲座的形式帮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教师这个职业,并在开始上课前让学生明确班级管理制度。

专家讲座

      此次典礼的专家讲座我们共邀请了三位专家,分别从英语、数学和美术三个不同学科来做分享。这主要是考虑到教师资格证培训班的学生未来想要从事的学科教育种类比较多,我们从中选取了学生选择占比比较大的三个学科进行了分享。

《为师者的幸福——英语老师》

                                                  

      来自大连市某国际学校总领事、校长的李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从事英语教育这些年的经历和感受。李老师是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硕士,辽宁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访问学者。历任福泉市泉飞中学副校长,大连市某国际学校总领事,校长,获得该集团最高荣誉勋章。数次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BC, 维多利亚大学和美国哈佛,斯坦福和加州大学伯克利等大学交流学习。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他的学生可以说遍布各个行业。从他的介绍中,同学们看到了“桃李满天下”,相信这也是李老师作为教师最自豪的事情。

      从业多年,李老师对教师这个行业感受颇深。他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伟业,人才第一。教师是一切进步和发展的发起者和助推器,关系到民族和国家的兴衰!”所以,他对于教师的职业素养有着很高的要求,总结下来主要是四点:好的老师需要具备优秀的组织能力、杰出的教学能力、优秀的育人能力以及良好的教研能力。除此之外,李老师也介绍了中学老师日常的主要工作,带着同学们初步的了解了教师的工作内容。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对于未来想当老师的学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从现在就开始进行相关能力的训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努力。

《为人师者的幸福— —数学老师》

      在李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的熏陶和感染下,各位同学不禁对教师这个行业肃然起敬。作为数学老师的武金枝老师,让大家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另一种魅力。武老师是嘉慧阳光小学的名师,在讲座的过程中,她直言自己很享受当老师,言语中都是她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她认为自己天天面对很多孩子,心态也会变得很年轻,而且她觉得能够改变一个人,看着他学有所成,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武老师讲述的内容里,比较特别的部分是她会将教师这个职业与家庭教育紧密联系。她认为学教师资格证不仅是为了当个老师,更重要的是成为优秀的家庭教育者!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的孩子。她理解的教师素养是做一个风趣、幽默,自己都喜欢上自己课的老师!孩子们就一定很喜欢你!也一定会因为喜欢你而喜欢你的这门学科!

      所以,她最后为大家未来当老师提出的要求也非常有特点: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讲一口字正腔圆流利的中国话;练就一对善于倾听别人说话的耳朵;修炼一双以欣赏的目光观察儿童的眼睛;展现一副时刻面带微笑的脸庞。武老师带给同学们的理念是希望学生在这样的教师引导下,所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的训练价值,还包括人格、情感的陶冶价值。

《为人师的旅程——美术老师》

                                         

                      

      在典礼的尾声,大家迎来了最后一位专家老师,来自大连软件园双语学校的美术老师王雪。王老师毕业于大连师范学校美术专业、大连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现在是小学高级教师,从事小学教育18年。王老师一上台就以轻松诙谐的语气跟大家打招呼,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听讲座的疲劳。作为此次典礼上最年轻的专家老师,王老师的讲述全程生动形象,机智诙谐,妙语连珠,动人心弦,带着大家重新认识了美术老师的工作面貌。

      王老师先是跟大家仔细分析了美术老师的进阶之旅,让各位同学清楚的了解老师的职称是怎样评级的。然后她向我们展示了从业多年的荣誉和作品,让我们深刻见识到了热爱艺术的人也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虽然王老师在讲述的是她的从教经历,但我们却能从字里行间里看到她色彩丰富的生活。王老师以她不落俗套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结束了一晚上的讲座之旅。这也让各位同学明白恰如其分的幽默讲课风格,能更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一种值得着力陶铸和追求的教学风格。

      三场专家讲座,让大家领略了三种不同的教学风格,相信同学们一定是有所收获,也对未来的教师之路会更有信心。

班级管理制度

                                        

      典礼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由东软培训教师资格证培训项目负责人马乔治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证培训相关的班级管理制度,包括出勤、请假、课堂纪律等事宜。为了形成规范化的班级管理,我们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带班班主任。希望通过实行班主任责任管理制度,从侧面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我们也能从班主任处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及时督促。

      本次活动参训学员都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形式受益良多,之后也会投入到紧张的教师资格证学习中去,早日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