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赵源桐&崔启佳 | 史上最接地气教资上岸经验贴!

【优秀毕业生】赵源桐&崔启佳 | 史上最接地气教资上岸经验贴!

为鼓励在校学生奋发图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就业方向,继续教育学院持续推送优秀毕业系列,采访毕业后奔向职场的创业、就业型优秀校友,为在校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以及工作经历,让教育再次回归教育!

本期将由两位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优秀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备战教资”为切入点,从如何确立目标、增强实现目标行动力、遇到困难怎么做等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秘笈”。

1
赵源桐
22届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
高中毕业于瓦房店市第二高级中学
就职于东软集团智能物联研发中心
Part.1 目前从事什么职业?
大家好,我是22届毕业生赵源桐!目前就职于东软集团智能物联研发中心,担任测试工程师一职。作为测试工程师,我的工作就是执行测试工作,提交测试结果。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进行总结,报告给开发人选。同时对测试进行跟踪,提出反馈意见,为业务部门提供相应技术支持,确保软件质量指标。

Part.2 工作中如何调整自己?
从校园走进企业,对我来说最大的是心态上的变化,相对于学校松散的课程企业工作总会多一份紧迫感。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要调整自身、尽快融入到集体中,遵循工作规则,以高度的理性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培养自己的敬业精神,尽心尽责完成每项任务,在不知不觉中适应新环境。
Part.3 工作外有哪些目标?
真正的就业让我明白了多拥有一项技能就是为以后的发展多提供一种可能,学业的结束也不是意味着日后能放松自己、不再努力。虽然就业后学习时间相对较少,但我也抓住了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
技多不压身,再就业后,我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零散时间,经过长时间的自主学习,考取了小学教师资格证。我的教资备战经验就是充分发挥自学能力,时常浏览博主发的一些经验贴,自己上网买书,考前一个月每天抽出一个小时背书、学习,实现了轻轻松松教资上岸
Part.4 遇到困难怎么解决?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会遇到较多的困难,工作中技术上的不足,学习中知识上的不懂。面对困难时我都会多问问身边的同事,将得出的经验和错误点整理在笔记上,每次遇到同样的问题就拿出来温习一遍,保证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有不懂的知识我也会及时的找资料,了解学习。希望能接触更深奥的白盒测试,在自己的领域继续发展,精益求精,不断丰富自己。
Part.5 学姐寄语
学弟学妹们,校园生活和企业工作是有很大的区别。第一,在企业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学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能清楚的和上级汇报工作、和同事交流工作。第二,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时刻注意自己是在一个团队中,多看、多听、多干、少说。第三,为人大度,不要斤斤计较,要学会妥善的处理人际关系和换位思考。第四,要有责任感,在企业中责任远比兴趣来得重要,必须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认真负责好自己的工作模块。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养成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好习惯。
2
崔启佳
22届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
高中毕业于昌图县第四高级中学
Part.1 在校时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大学时,我始终坚持自律主动的学习态度,保持着对学习和生活的无限热爱,课上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大一时,我加入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参与公众号制作,学生会丰富的经历使我获得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大二时,我又通过面试成为了新生助导,协助辅导员管理新生日常事物,在这过程中,我不仅提升了我的协调管理能力,也深刻的感受到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与付出。
Part.2 怎样备战教资?
教师是我一直以来崇拜和追求的职业,虽然学习计算机专业,但是在专业之余,我也在不断的向这个职业努力。毕业之后,我并没有选择立刻的投入到工作之中,而是决定考取教师资格证。
明确这一目标后,我上网购买了一些教材、练习题、网课,开始自学。学习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背的知识点有很多,在这时我养成了写笔记的好习惯,分点整理错题以便背诵记忆,在学习教材的同时也会大量做题,熟能生巧,经过笔试面试的两轮筛选,我成功取得了教师资格证。
Part.3 学习教资有什么收获?
长时间的教资学习并没有改变我最初的想法,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成为一名合格老师的背后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教育教学的发展史、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班级管理、与家长的沟通、教育教学的正确方法等都是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学习的内容,并不是表面所看到的只教授一门课程那么简单。系统化的学习在很大幅度上提高了我的自信心,以后无论是向着教师行业继续发展还是自主创业,我都会不断努力。
Part.4 学姐寄语
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其一,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但更重要的是能在爱好里确定自己的目标。其二,多抓住每一个可以成长的机会,趁着大学这个美好的阶段一定要多去尝试新鲜的事物,弥补自己的短板,大学的活动值得我们参与和享受。其三,多学习一项专业技能,利用好东软这个大平台,多丰富自己的经历,坚持自己的目标与理想。面对困难不低头,多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换个方法试试!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