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共谱佳话——2023年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二期班)开班!

携手并进,共谱佳话——2023年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二期班)开班!

你以为高校教师假期里都悠闲自在,无所事事?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大部分老师都在利用短暂的假期提升自我。今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迎来了30位河南省各高职院校的教师们,他们跨越千里齐聚大连,与大东软的专家教授共商如何提升职教信息化教学能力,为职业院校的发展蓄力充电。

8月8日上午9时许,2023年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二期班)开班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B8-101教室顺利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张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晓明,都爱迪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课程中心专家吴志国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艺霏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张婉首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河南省的各位参训教师来校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成熟的培训体系;最后,对河南省教育厅及各大职业院校的信任与认可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河南省的职教同仁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多交流,多互动,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吴志国老师代表授课专家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综合参训教师的专业基础、训前调研结果、授课教师意见进行制定,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与培训内容高度契合,将为大家提供全方位、深入浅出的教学内容,涵盖信息技术应用的最新趋势、教育教学中的创新案例、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双方积极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来自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董豪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学习现代的教学理念,学会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可以弥补不足、拓宽视野、提升自我认知和专业技能、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同时学员也会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多与授课教师交流,彼此之间相互交流,充分探讨如何培养学生的探索和创新精神,让学员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班仪式的结尾,为了更好展示班级风貌,以示班级的团结向上,积极奋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晓明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为后续的培训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开班仪式后,班主任王凯鑫老师进行了首次班会,为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整体的课程设置、考核要求、培训日常管理、班级纪律、活动安排,并组建班委、成立党支部,构建高效有序的班级管理体系。

接下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晓明为学员进行了开班第一课的讲授,系统的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本情况、东软培训基本情况,考虑到本次培训为期三周,她还为参训教师介绍了大连的生活攻略,帮助各位老师更好的适应陌生的环境。

东软教育在线产品总监于勇老师和参训教师分享了主题为《东软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管理信息化实践》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东软教育在线产品,讲解了“掌培云”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帮助参训教师通过平台完成培训期间的签到、用餐、网络课程学习等。

当天下午,培训班开展了“合作能力与团队建设”破冰课程,首先,参训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接下来,通过“拍手游戏”、“教官说”、“坦克大战”等多个团体游戏、分组活动,帮助来自河南省不同高职院校的老师迅速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共同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缔结了友谊,进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深耕职业教育培训领域,从培训制度建设到培训实施质量,从课程体系构建到师资队伍建设,从培训硬件设施到特色培训服务,均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相信,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各位参训教师、各授课讲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班一定会在以往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