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相连,情谊无限——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开班!

天海相连,情谊无限——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开班!

从内陆地区的天边草原来到沿海地区的浪漫之都,跨越了1300多公里的路程,25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高职教师们不辞辛苦,怀揣着希望与梦想来到美丽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本次培训。

5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B5-205教室顺利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张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晓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企业培训专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特聘教授王立国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艺霏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张婉首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各位参训教师来校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成熟的培训体系;最后,对内蒙古自治区各大职业院校的信任与认可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的职教同仁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充分利用我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多交流、多互动,学有所成、学有所归。

王立国老师代表授课专家讲话。他表示,本次课程内容将企业能力需求分析点与培训模块一一对应,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内蒙古自治区项目办的培训要求、参训教师的企业实践计划及训前调研需求进行设计,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与培训内容高度契合,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双方积极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

学员代表发言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姜鑫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学员会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空杯心态,加强交流、细心领会。培训期间会勤奋学习,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发言,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同时,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要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追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的结尾,为了更好展示班级风貌,以示班级的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班主任史典老师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为后续的培训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开班仪式后,曲展老师为学员进行了开班第一课的讲授,系统地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本情况、东软培训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的整体安排。考虑到本次是为期四周的培训,她还为参训教师介绍了大连的生活攻略,帮助学员更好地适应陌生的环境。

东软教育在线产品总监于勇老师向参训教师分享了主题为《东软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管理信息化实践》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东软教育在线产品,讲解了“掌培云”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帮助参训教师通过平台完成培训期间的签到、用餐、网络课程学习等。

当天下午,培训班开展了“合作能力与团队建设”破冰课程。参训教师先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之后通过“教官说”、“舞林争霸”、“盲人方阵”等多个团体游戏、分组活动,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不同高职院校的老师迅速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共同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缔结了友谊,进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