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工程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了解软件项目开发流程,熟悉软件设计、开发与测试的知识和技能;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品的设计、开发与测试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算法模型训练与测试、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应用、数据预处理、数据结构与算法、图像处理技术应用、Linux基础、计算机网络、Web前端开发技术、软件工程、操作系统、Python应用开发等。

就业领域

  • 在大中型软件企业及国内外互联网企业、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算法、深度学习技术的分析、研究、开发,设计、优化、运维、管理和应用人工智能系统的相关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分析、 研究人工智能算法、深度学习及神经网络等技术;研发、应用、语音语义识别、图像识别、生物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设计、开发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2)在大中型软件企业及国内外互联网企业、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从事人工智能产品使用、数据库管理、算法参数设置、人机交互设计、性能测试跟踪等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标注和加工图片、文字、语音等业务的原始数据;分析提炼专业领域特征,训练和评测人工智能产品相关算法、功能和性能;设计人工智能产品的交互流程和应用解决方案;监控、 分析、 管理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数据;调整、优化人工智能产品参数和配置。

(3)在政府机关、电信、金融、保险、能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Web站点维护、应用服务器运营管理、数据库服务器运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大数据信息处理、软件运行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

(4)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应用本科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