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

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了解计算机相关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大数据主流技术,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数据产品可视化,数据仓库建设、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综合开发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的各行业从事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技术、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数据结构与算法、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架构、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云计算、高级网页设计与制作、Hive高级编程、Spark大数据平台架构与应用、数据可视化、实用机器学习等。

就业领域

(1)在大中型软件企业及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大数据相关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运维工作、大数据分析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从事Hadoop和Spark及其生态组件等分布式大数据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根据数据业务需求进行业务抽象及模型化,完成数据仓库搭建设计、开发及验证工作,能够持续进行数据仓库模型优化构建多维度数据模型,能够根据数据分析可视化结果,形成有条理、有逻辑的数据分析报告,并给出相关可行性建议、负责大数据平台的基础部署和相关组件的配置、大数据技术支持、大数据系统安全保障、大数据软件产品服务与市场推广等工作。

(2)在政府机关、电信、金融、保险、能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大数据平台搭建与日常维护、能够根据业务需求,针对不同的数据指标选择不同的图表展现形式和适合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应用服务器运营管理、数据库服务器运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大数据信息处理等工作。

(3)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应用本科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