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区块链技术研讨及分享活动成功在我校举办

【培训】区块链技术研讨及分享活动成功在我校举办

3月10日下午,超级账本中国技术工作组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超级账本大连面对面活动(Hyperledger Dalian Meetup)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聚焦“区块链应用实践分析”,邀请了行业大咖分享区块链实践的案例并进行深度解析。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孟松昊、IBM客户创新中心项目经理张睿、上海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经理张斌、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刘海、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周晋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大家带来关于区块链的实际应用、部署、实施等技术细节的精彩分享。

本次活动座无虚席,大连市近200名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从业人员及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全程聚精会神,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活动现场学习交流氛围异常浓厚。

微信图片_20180312134017.jpg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是首个面向企业应用场景的开源分布式账本平台。2005年成立,在Linux基金会的支持下,超级账本项目目前已吸引包括IBM、Intel、Cisco、DAH、摩根大通、R3等在内的众多科技和金融巨头的贡献和参与,并在银行、供应链等领域的积极开展应用实践。超级账本社区成立一年多时间以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飞速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40家企业会员.

1.jpg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致辞

活动首先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致辞。王院长对大家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及东软培训中心的培训业务,最后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益发展,希望通过超级账本平台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37.jpg

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孟松昊

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孟松昊讲解了比特币存在以及发展的现象,并对其背后所对应相应的技术进行分析,从而让人更深刻的理解区块链技术与发展。从整体上讨论区块链与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对未来区块链一些应用场景进行展望

2.jpg

IBM客户创新中心项目经理张睿

IBM客户创新中心项目经理张睿介绍了超级账本开源社区发展现状及项目体系,针对超级账本Fabric组件及架构进行了讲解, 并针对IBM内部金融供应链系统, 马士基的贸易物流系统,银行资产托管以及其他区块链应用场景做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49.jpg

上海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经理张斌

上海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经理张斌介绍了该公司的SaaS的健康管理平台,并就医疗行业通过对区块链研究和探求,结合医疗健康领域的问题现状,对两者的结合进行分析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53.jpg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刘海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刘海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区块链系统的管理平台-WisChain。该应用平台旨在构建高效、安全、智能、可扩展的企业级区块链架构体系,以解决区块链系统实际生产应用中存在的参与方、节点众多,部署管理难度大,耗时长,扩展步骤复杂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57.jpg

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周晋

IBM客户创新中心构架师周晋,演示如何使用IBM云构建Hyperledger网络,创建channel,连接peer,部署chain code,更新chain code和检查Hyperledger日志,并介绍了运维方面的技巧。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每一次分享结束之余,演讲嘉宾和现场的与会人员都进行了交流互动,场面十分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活动的组织者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并希望今后充分利用平台的优势,互通有无,相互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17.jpg

现场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180312133912.jpg

 与会专家与领导合影

超级账本自成立以来,吸引了国内外各行业的广泛关注,从最初的一个项目、三十位成员,发展到今天的近十个顶级项目、过百位企业会员,发展非常迅速。此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携手Hyperledger举办大连地区超级账本Meetup,加深了本地区从业人员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和了解。

据悉,2018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搭建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充分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大连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今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陆续与区块链的专家们组织多场技术分享活动,敬请期待!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