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视传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视传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数字创意设计和视觉设计表现能力,能够从事广告设计、品牌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新媒体设计、空间展陈设计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思维、字体创意设计、设计色彩、版式设计、艺术概论、标志设计、交互设计基础、产品造型基础、视听语言、空间与材质、图形动画、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艺术设计、网页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新媒体广告、展陈设计、UI界面设计、三维软件基础、橱窗设计、包装设计、视觉创意表达实训、数字出版应用实践、综合媒体推广实践等。

就业领域

(1)在新媒体运营、产品设计、文化传媒、出版设计、会展展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运营、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品牌设计、界面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空间展陈设计等工作,担任平面设计师、产品设计师、新媒体设计师、互动内容设计师、品牌设计师、空间设计师等职位。

(2)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应用本科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