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特训营”精品课程

“新员工特训营”精品课程

“新员工特训营”培训方案

一、  目的
  1. 帮助新员工对新环境新团队建立信任感,正视新入职阶段的“现实冲击”,削弱心理落差感,养成正向积极的心态。
  2. 熟悉组织的历史、文化,快速建立组织从属感。
  3. 帮助新员工与其他同事降低陌生感,增进了解,快速产生团队意识。
  4. 通过介绍职涯发展方向与空间,坚定新员工的职业选择。
  5. 通过职场礼仪、时间管理、沟通与表达、执行力、项目管理及质量管理等初阶课程,帮助新员工快速向职业人士转变。
二、  特色
  1. 协同创新:与客户新员工所在业务部门共同协商、确定新员工培训的内容。
  2. 任务驱动:将课程设计为任务型培训内容,将培训目标分散为若干可执行可量化的指标,让参训新员工建立清晰的目标导向意识,通过任务驱动、目标驱动,理解、掌握并实践所学内容。
  3. 分组对抗:根据参训新员工的人数和特点,划分若干小组,培训全程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各个阶段均进行积分,培训结束对比分优胜的小组予以一定奖励,以此建立竞争的氛围,激发竞争的行为,提升参训新员工的积极性。
  4. 翻转课堂:拒绝填鸭式内容灌输,引入翻转课堂的形式,通过小组讨论等形式提升互动,改善学习绩效。
  5. 循序渐进:以新员工培训为切入点,根据新员工培训后的行为跟踪,推动第二轮、第三轮培训的实施,延长新员工培训的效果,并与后续的人才选拔等工作建立有机的联系(例如:3个月后进行同一批人的跟进式培训)。
  6. 跨界复合: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跨越学习方式的边界。集中培训时段以互动性内容为主,参训新员工结束集中阶段的培训后,可通过Mooc平台独立学习其他单向性强的培训内容,并通过考试系统完成考试。
三、  内容
  1. 应知应会培训:包括公司概况、企业发展战略、企业规章制度等培训主题,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企业的基本情况,以便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 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培训:包括领导讲话、观看企业宣传片、老员工祝福视频、典范案例介绍,参观企业项目现场、新员工入职宣誓、优秀新员工评比、分组对抗等系列文化培训内容,主要目的帮助新员工消除对企业和对新同事的陌生感,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
  3. 团队合作培训:包括新员工拓展训练、篮球友谊赛、联谊晚会等系列团队合作培训内容,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员工快速建立较强的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
  4. 个人职业能力发展培训:包括职业角色与定位、职业生涯规划、寄语工作一年后的自己、新老员工见面交流会、老员工个人成长经历介绍等培训主题,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员工迅速转变角色、快速适应职场生活,了解企业职业生涯发展途径,提前导入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内容;
  5. 岗位胜任培训:由客户自行根据业务需要和新员工专业背景等信息,统筹安排,包括业务流程、项目知识、工作内容指导、工作方法培训等,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掌握岗位基本技能。
四、  培训日程

鉴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考虑,暂不提供完整的培训日常安排。如有意向,可与东软培训中心洽谈获取更多内容。

联系电话:0411-82379570/82379572。

五、  出营后的工作
  1. 反应层:由东软组织相关工作,客户配合,通过满意度调查了解新员工培训前后的反应和感受
  2. 学习层:由东软组织,通过必要的考试(形式灵活),确定受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了解和掌握程度;由客户组织,利用东软的在线课程资源,面向新员工制定在线学习任务计划,并监督执行
  3. 行为层:由客户主导,东软配合,确定受训人员在培训前后的行为上的变化
  4. 结果层:由东软主导,客户配合,在一定周期后,通过员工流动率、离职率的数据的监测,综合评价训练营的绩效与质量
精品课程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